写作环境

  这些年来在电脑上写东西一直用系统自带的记事本,不仅轻便而且十分朴素,不会给人太大的心里影响,但弊端也不是没有,首先就是白底黑字不仅不能自定义而且比较费电。在十四寸的笔记本显示器上似乎没什么,但换到十九寸的宽屏显示器上就不得了,文字通通变成了小黑块,满眼白花花的没一会就头昏脑涨写不出东西了。

  于是我琢磨着找一个记事本的替代品,不要白花花的,可以换背景改文字颜色还不用我一直Ctrl+S的。我打开了M$最新出品的Office Word 2007,嗬 ,似乎我需要的功能都有,调成稿纸模式,找找有没有适合写纯情文章的信纸,令人失望的是在我目光所及的地方只有模版,最多也就改改字体和颜色,完全没有适合此刻心情而且省电的新时代好信纸。我悻悻的关掉了Word,看着漆黑的电脑桌面,宛如深邃的夜空显出点点星光,我想到了QQ邮箱。

  不愧是M-zone人都喜爱的公司,撇开流传已久的小青年文字不说,这邮箱着实符合我的需求,不仅有各种各样的信纸供我选择,还有自动保存功能,也许有一天给Blog加个使用E-mail发表日志的功能就顶呱呱了

  话是这么说,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一颗制作如是提供写作功能页面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了。


Sai
2007-02-21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