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h46m

  多事之年的最后一个凌晨,许多人或在回忆着这过去的一年,或已坠入梦乡,或仅仅坐在寒风凌厉的天台上发呆。至于我,则为放在阳台上的海蓝色塑料小桶灌了小半桶热水,璞哟璞哟地扛到书桌前把脚丫伸进去开始写这篇文章。

  赫拉克利特曾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换言之,此刻的我与上一刻的我是截然不同的我,虽然我无法验明世界不是在前一秒诞生的,但只有将时间看成一个始终如一的过程,我所度过的这些时日才具有意义。今年的我无法写出去年那样的总结,因为在不觉中一切倏然流逝,我甚至未捕捉到其中的一丝风尘。

  在即将到来的那个月里,我或许能够为改变这个世界做一些细微的贡献,即便是造轮子,我也会尽我所能构造一个非同凡响的轮子。

  如果不能改变世界,那我会尝试着去改变你,从远方注视着你的时候,身体的某个场所时常泛起悲戚,悲剧虽是由自己造成的,但作为我,仍期望能让你多少脱离这非必要的悲剧。


  宿舍的孩子们发出了轻微的呼吸声,远方传来仿佛鞭炮的声响,树枝摇曳,城市落入静默,我将合上屏幕,在梦中送去暗冥


Sai
2008-12-31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