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BOARD 盒之世界



  若要为现代人选择一种象征符号,盒子或许会是不错的选择:使用三重环面理论所观测的宇宙,城市的房屋,就连人的内核——心,也在当今社会化为牢不可破的方形壁垒。

  也许是因为随处可见的高宅楼宇,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的人民对箱子情有独钟。
  在美国,打包党们使用盒子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神话, 也有Cubeecraft 这样的“盒模”专题站。
  来到日本,京极夏彦《 魍魉之匣》中的盒形建筑 ,小岛秀夫监督的 MGS(合金装备)系列代表隐蔽物Snake大叔使用的纸箱,以及よつばと!中的Danboard都是以盒子为基石的优秀再造。
  即使是在中国,也有白领的好朋友张小盒与即将开服的盒子世界。世界人民对 盒子的热情让人赞叹不已,佩服连连。



  前文提到的Danboard,你一定不会陌生,寂寞的圆点眼,忧郁的倒三角嘴,笨拙的方块手,以及不会飘动的裙摆。没错,题图中在祖国大地上广为流传的壁纸就是它的靓影。这款由海洋堂于2007推出的新球形关节系列盒装人形已经成为继宜家的木头人之外寂寞人士创作的不二人选。



  Flickr上有许多使用Danboard进行的创作。题图的壁纸是由来自米国的 Carolyn Geason MM拍摄的 Danboard Invasion 系列中的作品 。
同样来自米国的Arielle MM使用Danbo创作了一组每日相片—— 365 Days of Danboard。至今为止,她已经与Danboard度过了365天中的159天。
  还有许多零碎的记忆,散落在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

  在阅览了众多Danboard的图片故事后,你是否也有冲动,在落雨的春日,在秋日的午后,在弥漫着青草气息的原野,在一日繁忙后浮躁的归途中,从背包里掏出Danboard与相机,满怀期待,忘却烦忧,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