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中的幻想

来吧朋友,不要畏缩,

走下到坚硬的土地上。

不要在昏暗中收集梦想。

风暴在天空中酝酿,

闪电抽击着我们的魂梦。

走下到平凡的生活里吧。

幻想的网儿撕破了,

在乱石强中寻求隐敝吧。

      我无法面对困难,确切的说是不愿意面对困难。我总是沉浸于自认为梦想的幻想中,勾勒着未来充满阳光轻松快乐的蓝图。想着,这一切将会在未来实现,心中更是期待时光流逝的加速。对未来的梦这么美,似乎从未深入的思考过“未来”这个问题。终日只是“想着”,未来也只是“继续想着”,你怎能期待“奇迹”的发生?

 

    “你还是现实点吧。”同桌Rabbit总是在我幻想的时候“打醒”我,让我的梦想“破灭”后送上这一句话。她对我是无奈至极,而我对她亦是如此。

  Rabbit总说我是纯粹的幻想派——在幻想之后是对现实的一阵叹息。我也总是反驳她“没办法,谁叫我旁边坐的是个绝对现实主义者,我又是那种‘近朱者黑,近墨者赤’的人。”每每此时,她的反应就是翻白眼,外加一句“懒得理你”。而我,又是一阵叹息。

 

    我爱幻想,却也认识现实。或许真的是因为认识到了现实的残酷,才遁入幻想的世界。

 

    周围的行人踏着匆忙的脚步各自擦肩而过;公车到站犹如恶狼扑虎般拼命往上挤的人群;红灯前场如龙的车辆传出此起彼伏的烦躁喇叭声;菜市小贩竭力的吆喝;步行街商店相互比拼的音响效果……世界似乎变得不像世界,我们在“忙碌”中寻找间隙希冀未来。

 

    好好的睡上一觉。醒来,双眼对上的是亮白的天花板。躺着,决定了要鼓足精神对付新一天的所有,想是会“游刃有余”,却都是“措手不及”。

当我从睡中醒起

我发现一筐桔子在我的脚边

想谁能是这礼物的

赠予者

我的猜测从这一名字飞到那一名字

但是美好的名字

如春花一样繁多

一切不同的名字联合起来

使它成为一件完美的礼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