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班纪事之人与非人的名-2

 

 

          

 

高二分班时“有幸”与肖同学分到一个班。记得那时候是因为和鱿鱼他们玩才认识肖大叔的。他当时自我介绍说——“请叫我百合~”——当时甚是无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肖大叔的学号是我们这一届的第一号——实在难以将这个号码和大叔的形象相结合……肖大叔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他的随笔画很不错,套句政治老师老贺的话来说就是——“有点意思”;他的音乐知识也颇为丰富,遇到有关音乐的问题去问他都会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他的模仿能力很强,模仿各科老师的经典神情语句那是惟妙惟肖,曾经因为在元旦联欢会上上模仿老贺那句“有点意思”而“得罪”老贺,致使他很长一段时间的政治课都被叫起来回答问题……

肖大叔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暴发户(同学录上他是如此写到的……)

别名:大叔,金属败类,百合(已过期)……

 

       

 

此人是楼上一号大叔的同桌,目前坐在我后方(明天换座位,马上就不是了。)。他是英语狂热分子,但是却经常逃掉英语课在学校乱溜达或是跑回家(他家离学校非常非常的近)。每次英语测验时(非大型考试),他都不会写自己的中文名,他一般都写——Michel。尽管被老师说了很多遍,但他依然我行我素(真不愧是蒋仁洲的前同桌)。

他的各科成绩都不错——除了数学。他是老秦(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一直努力攻克的难题……

别名Mike(“官方”答案),麦抠(“民间”答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