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通宵

 

放暑假以来的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通宵的次数比上课时频繁不少,而且也密集得很。在上课期间,也只有周末会偶尔通宵一下。原来一直当自己的身体是铁打的——不,应该是认为比铁还结实。可是在密集得熬夜之后,身体终于不甘“奴役”,终于反抗了——发炎上火感冒肚子痛什么什么莫名其妙的痛通通来了,险些招架不住。至此,不服“老”是不行了。我开始检视自己的作息。

每到放假,除了熬夜,我几乎见不到日出,呼吸不到清晨的空气——想来这是熬夜最大的好处吧……原来一直秉持着那么一个信念——年轻是熬夜的本钱,年轻人是通宵的主力军,现在不得不抛弃它。熬夜什么的,经过本人多年的亲身经历,好处绝对没有坏处多。

遥想当年,初高中的时候,熬夜常常做的事情不是玩游戏就是看小说,而且在做这些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父母的动静——那时候,老爸老妈半夜起床喝水上厕所什么的都会来顺便“查房”,而有好几次我都被抓到熬夜,这当然免不了被口头严重警告。现在,上大学了,父母基本处于放养状态,而自己也学乖了,进房后就繁琐,外面敲门也绝不应答,只当自己已经沉睡梦乡中。不过,没有父母的“监管”果然是很放任自己。现在才觉得父母的督导是多么多么重要并且必要。我们这些不自己的小孩就是需要被管。

通宵什么的其实也是很无聊乏味啦。玩游戏,看小说,看连续剧……除了这些,再加上最近又莫名其妙迷恋上的连连看还有斗地主,是在是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现在已经生病了,每天的行程就是起床——开电脑——玩游戏——看连续剧——连连看——通宵——睡觉——再次循环所有动作……这就是我们这中放假就当米虫的悲哀。每天无所事事,起床第一件事开电脑,开了电脑又不知道要干什么,但关掉同样不知道要干什么,好吧,就开着,就玩玩……原来放假前的计划是,每天写写书法看看小说然后爬爬格子,偶尔情绪来了还可以练练二胡……好吧,这些事情至今也只干了一样——看小说——但又不是原来计划看的小说。原是想看些国内外一些现当代文学之类的,但到后来看的尽是些“鸳鸯蝴蝶派”小说,如今称之为“言情”的小说……假期,在意义上与实际上我将它统一了,旨在只表达一个意向——消磨时光的好时候。

身为夜猫子一族,消磨时光尽消磨黑夜去了。这可不行。已经连续几日听到外面清洁员同志开始工作的声音了,不想再品尝那种冷清的“沙沙”声。现在,在这个假期剩余的时光中,我要抛掉“越夜越HIGH”的非正常作息时间表与非正常作息思想,开始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话说,当年小时候经常在周末与假期跑去公园里面晨练咧……那种精神百倍的日子何时回?……值得考虑……

晨扫,鸡鸣,破晓,日出……

最后一次说——“Goodnight, Morning.”

【好久没有打字了,好久没有写什么了。怀念万分~本篇延续了本人杂乱无章无头无脑一头雾水毫无逻辑的写字风格,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