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只能哄哄小朋友的故事

安琪拉的故事(貌似只能哄小孩……)

安琪拉·埃斯特里斯是个普通的小姑娘,住在库斯托镇上,金色的卷发分成两股扎在头上,天蓝色的大眼睛明亮精灵,再加上乖巧的为人,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
??
??九岁的他与其他同龄小朋友一样,活泼好强,喜爱探险。这不,她在和他的朋友们商讨着如何瞒着爸妈去黑森林冒险呢。
??“呐,我们从这里进去吧,这里是我最近才发现的一个灌木丛缺口,大人们还没发现,没人看守!”露娜指着他们“黑森林冒险队”自绘的黑森林入口地图说。有着红色短发的露娜是他们这个“黑森林冒险队”的组建者与队长,在队员中是个大姐大的存在。
??她为人果断,而且“赏罚公平”,虽然有时有点毛手毛脚的,但是还是十分受大家的拥戴。
??安琪拉与迪克同为此小队的副队长,安琪拉是因为她做事精细,很有远见,而迪克则是因为他对吸血鬼及其他古怪生物的了解已达到了专家级的水平。这是安琪拉发话道:“既然计划是明天去,那么今晚我和露娜再去那里看一看吧,免得第二天去时又被守林人发现了。”
??“也对。”露娜赞同道。
??“那么明天上学时告诉大家,现在散会。”安琪拉说。
??“对了,大家等一下!”迪克向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如果计划可行了,那么大家在明天吃过晚饭后6点左右在学校门口集中,小刀、马灯、十字架一定要戴上,最好也带点大蒜!”
??    “知道了!”大伙儿齐声说,然后就从他们的据点——教师散开了。
??回家后,安琪拉找出了她的银质十字架,一把带着刀鞘,刀刃上刻着圣语的小刀,老爸走夜路用的小马灯,一些零食与几株大蒜一起悄悄装进了她的书包。幸而书包够大,没有显得很鼓。
??到了学校,她和露娜向小队成员宣布了计划可行后,大家都跃跃欲试,企盼着这一天的结束。
??
??漫长的一天终于在下课铃敲响结束了。小队成员们一放学就冲回家吃饭,然后都在6点前到达了学校门口。于是“黑森林冒险队”一行十几个人就浩浩荡荡的朝目的地出发了。
??他们先来到镇外的草地上装做出来玩的孩子,然后在露娜或安琪拉地带领下三三两两地穿过那个缺口,进入了黑森林。
??“Oh,Yeah!成功潜入!!”露娜在看了一会儿森林守卫的动静后压低声音叫道,“他们没有发现。”
??“终于成功了。”“是啊是啊。”小队的成员们兴奋地低语道。
??“那么,我们向深处走吧,尽量不要发出响动。”安琪拉说。
??大伙儿喃喃地赞同道,然后小心翼翼地向森林深处走去,同时在树木上作着记号。
??这里不愧被称为“黑森林”,楚庄的树木又高又大,他们茂密的枝叶挡住了几乎所有的天空,抬起头来连一片巴掌大的天空都看不见。阳光艰难地透过树叶的间隙,洒下少得可怜的几条光线。地面上长着潮湿的苔藓,走到哪都是滑溜溜的。而且地上乱石嶙峋,坑坑洼洼,几乎没有一条路。
??他们就这样摸索着艰难地走着,周围的黑暗里不时传来几声或低沉或尖利的怪叫声,令人不寒而栗。而有一些闪着又有绿光的眼睛就像尾随在他们身后似的。且不转睛的盯着他们。这样走了一百多米后,队员中胆子最大露娜也受不了了,于是他们点起了灯。
??走了大约十五分钟后,领队的露娜发现了一条用石子铺的路,她和安琪拉赶快把这条路的大概位置标在了地图上。然后他们开始顺着小路走。
??“呼,这样转送多了。”露娜松了一口气说。
??顺着这条路来的过程中,他们过了一座建在两个断崖之间的桥。而那座桥十分奇怪,他不见在断崖口处,而时间在两个断崖的腰间。到了断崖口还要贴着崖壁向下走很久才到桥。从断崖扣到桥之间的路很窄,只能一个人走,而且不能急,一急脚下打滑就容易掉下崖去。
??“这桥还真是奇怪,建得这么难走干什么~”露娜一边抱怨一边记录着,安琪拉在地图上标记桥的位置。
??过了桥后,他们继续向前走,但是他们开始感到一种奇怪的感觉:有东西在身后紧紧跟着他们。
??几乎队里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了,他们惊恐的低声交换着意见,不会是……吸血鬼吧?!
??迪克也知道现在的情况,他叫大家拿出了十字架,握在手里。但他也十分清楚,十字架队吸血鬼有的只是暂时的阻挡,对吸血鬼真正有效的是银或者桃木制的子弹,但这只有“吸血鬼猎人”才有。想到这,他不禁一颤,若这真的是吸血鬼,那么大家……
??这是,天上开始打雷,一些细细的雨丝飘了下来,马上要转成倾覆的大雨了。这预示本来就气氛沉闷的小队情绪更加低沉,大家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一个队员说:“露娜,我们来这只是来探森林的险,没有必要和吸血鬼周旋吧?”丛林中发出一阵的“沥沥”声,就像是风吹动湿的斗篷的声音,其他人不禁颤了一颤。
??“你相信有吸血鬼啊?我才不信呢。”露娜不以为然地说。
??“没关系的,你们想回去也可以啊,有路标在,不会迷路的。”安琪拉忙打圆场道。
??“谢谢你,安琪拉,那么我们先回……”那个队员说道,但是他还没说完,一股寒意传遍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他们猛地向前进的道路前方看,一个黑色的高大身影赫然立在那里,在该是眼睛的地方是两道血红的光。
??“吸血鬼!!”众人尖叫起来,握紧了十字架,打算四散逃开。这时,天上下起了暴雨。
??“雨,流水!对了!!”一直在沉思的迪克明白了,“大家握紧十字架,向我们来时那座桥跑,过了桥就安全了!如果吸血鬼追上来,用举起十字架正对着它,这可以延迟一会儿它的行动,现在,快跑!!”他朝大家吼道。
??大家也没功夫想这是为什么了,只是没命地朝那座桥跑去。那个黑色的身影在后面追,但好像被什么阻碍着,无法跟上来。
??但是他们走过的那座桥离这里已经很远了,他们从离开那后来又走了近20分钟,而十字架队吸血鬼也会渐渐失效,从铁的开始,再到铜的和银的。铁的过10分钟左右就会失效,他们跑回再过那座桥,一定不止十分钟,而他们大多数都是带铁得来。
??终于,终于来到崖口了,他们一个个急切又小心地顺着崖壁向下走,吸血鬼已追到了崖边。迪克举着一个即将失效的铁十字架对着吸血鬼,他站在最后,安琪拉见状,转身跑回来,示意迪克先走:“我的是银的,你先走,我没事的。”她说。
??“不,把十字架给我就好!”迪克说“这是我的责任!”
??“快走。”安琪拉一脚把他踢到崖口。迪克无奈,只有先走了。
??安琪拉也开始一步步地慢慢向崖口的小路挪动,吸血鬼也一步步地跟上来。忽然,远处传来巨大的轰鸣声,随后巨大的洪流从悬崖深处冒上来,淹没了悬崖要不的小桥。“露娜!迪克!!”安琪拉想到了还在过桥的队员们,他们一定会被洪水卷走的!她不顾一切地跪在崖边,却什么也看不见,一双干枯却有力的手从后面伸过来,扼住了她的咽喉——她把身后的吸血鬼给忘了!吸血鬼吧嘴伸向安琪拉的颈外,冰冷的气吸喷在她的颈上,她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叭、叭”两声清脆的枪声响起,吸血鬼嚎叫一声丢下安琪拉蹿入了旁边的树丛。
??一个忧郁的声音淡淡响起;“……又是这样么……”他一边说一边向安琪拉走来,俯身,轻轻拉起了她。“……你没事吧?”
??安琪拉抬起头,等眼睛看清楚后,她傻傻地呆了一阵,然后猛地摇头,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象。一个有着天使般俊美容颜的人低头看着她,翡翠绿的双眸含着淡淡的笑意,夜蓝色的头发并不长,只是稍稍掠过了肩头。他的气质十分典雅高贵,在这狂洒的暴雨中却又流露出了淡淡的忧伤。
??“你是……天使吗?”安琪拉愣愣地问出了这个令她自己都感到惊讶的问题。
??对方那翡翠色的绿眸有点惊异的微微睁大,然后是一个安琪拉无法理解的表情——有太多的因素在里面,安琪拉不知道那代表着什么——与淡淡的笑容,“我只是个吸血鬼猎人而已。”他直起身子,移开目光望着吸血鬼逃走的方向。
??过了一会儿,他问道:“你是从哪里到这来的?”
??“呃,库斯托镇。”安琪拉回答道。
??“库斯托……那么看来你今晚是回不去了。“他轻轻地说道”这条河的洪水要到明天才能退。“
??“那,那我的伙伴被它冲走了啊!”安琪拉听到这急了,忙说道。
??“……”那个人闻言沉默了一阵,然后叹了口气说:“他们应该会被冲到库斯托镇上的河里,镇上的人会就他们的。”
??“那我就放心了。”安琪拉松了口气。
??“那你自己怎么办?”那个人并没有太在意安琪拉说了什么,淡淡的问道:“你若一直呆在问这边,那个吸血鬼还是会袭击你的。”
??“那个……呃,我……”安琪拉真不知如何是好,“我也……不知道〉“她忽然想到了一种可能,但是这种希望很渺茫,她问道:”我……是不是能跟着您,吸血鬼先生?“
??“……也罢,少一个牺牲者也是好的。“他略略思索后说道。
??牺牲者?安琪拉不明白她在说什么,但是听语气,她知道他同意了,一股欢喜之情涌上胸口。“谢谢你,吸血鬼猎人先生。”她站起来,像那个人鞠了一躬,说“我叫安琪拉·埃斯特里斯,这两天就打扰您了。“
??“赛伊·沙利西鲁,叫我赛伊就可以了。“那个人礼节性地回鞠一躬,轻声说道。然后他向森林打了个响亮的唿哨,不一会一批纯白的高头大马就奔到了他们面前。
??赛伊扒皮在身上的黑色斗篷盖在安琪拉身上,然后把她抱上了马。“你再这样淋雨会感冒的。“他示意安琪拉坐白马时只说了这一句话,然后白马就拖着她飞奔而去,赛伊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雨帘中。
??安琪拉被白马驮着飞奔了相当一段时间后,来到了一座小屋前。白马站在门口嘶叫了一声,午门就打开了,里面走出了漂亮的绿发女子。她把安琪拉抱了下来后,那白马就转过头,朝林中奔去。
??那女子把安琪拉轻轻放在壁炉前的地毯上,为她脱去湿了的斗篷,同时给她一杯热茶于一条大毛巾。然后对安琪拉微鞠一躬说:“您好,埃斯特丽丝小姐,我是侍奉沙利西鲁大人的精灵修那,主人可能要过一会才回来,请您先暖暖身,安心休息一会。”
??“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姓氏呢?”正在擦头发的安琪拉听到修那这样说感到很意外,问道。
??修那只是微微的一笑,没有回答。她弯下身温柔地帮安琪拉擦干身子,动作轻柔而熟练。“主人经常会让迷路的人类来这里住上几天,这里的摆设都是依人类的习惯设的,所以我想您应该不会感到不适。”她柔声说,“请你您安心休息吧,有疑问如果有必要主人会回答您的。”
??“唔,谢谢你,修娜。”安琪拉一边喝着热茶,一边含糊地说。
??修娜仍旧是以微笑回答,然后就起身做别的事去了。屋外的雨下得更大了,但屋内却温暖无比。
??一阵暴雷过后,门厅里传来了毫无预兆的开门声,然后一只白狼就从客厅的拐角处闪出来,向安琪拉所在的方向直扑而来。
??“啊……!”安琪拉下得大叫起来,却发现那狼并不是冲着她,而是冲着炉火来的。狼在比她更靠近炉火的地方停下脚步。叔父地卧了下去。
??“加列斯!”一个熟悉的声音低声喝道,然后声音的主人也走进了客厅——是赛伊。安琪拉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怎么了?我又没吃她,“白狼极不情愿地扭过头,撑起半个身子”被雨淋得浑身湿透谁不想窝在火炉边。“
??赛伊微皱着眉头看着它,不到半分钟,白狼高傲的头低了下去,“行了行了,我知道我错了……”它喃喃自语着回过头去,把头舒服地放在爪间。
??“您回来了,主人。”修那恭敬地向赛伊一鞠躬,问候道。
??“嗯。”赛伊简短地应道,然后把往下淌着水流的风衣放到修娜手上,人做到了靠着火炉的沙发中。修娜捧着外衣离开了。
??“狼……狼会说话!!”安琪拉在一个下午和晚上遇到了太多的事情,精神一下子接受不过来了。
??“小……鬼!!”那白狼很恼火似的转过头对着她说,“我才不是什么狼呢,我是神兽,神兽!!明白吗?!”
??“神……兽?”安琪拉从来没听过这个名词,呆呆的重复道。
??“噢哟~现在的小鬼连‘神兽’都不知道了,”那白狼做出一副上脑精的样子说,“我说赛伊阿,你还是快点把她送回去吧。就踏着接受能力在我们这遇到更离奇的事情不吓死才怪咧~”
??“不要理她,埃斯特丽丝。”赛伊一副没听见白狼说话的样子说,“加列斯其实很高兴有人来玩的。”
??“是,是吗?吸血鬼猎人先生。”安琪拉不安地问。
??“喂喂,谁说我喜欢别人来的!!”白狼的声音盖过了所有人。
??“你的本性。”赛伊平静地答道。
??那白狼无语了好一阵,然后甩甩尾巴回过头去,嘟哝着,“算了算了不吵了,反正和你这种人也吵不起来。”
??听到此段对话后,安琪拉终于忍不住‘噗哧’一声笑起来。继而整个小屋都听到了一声大得惊人的吼声,“你笑什么啊?!臭小鬼!”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过了一会儿后白狼和安琪拉一说玩成了一团。安琪拉不是拉一下白狼的尾巴或扯一下它的耳朵,引得白狼来追她;而当白狼把她扑倒以后,又成了安琪拉追白狼的场面,整个小屋里充满了快乐的笑声。
??过了一段时间,安琪拉和白狼都玩累了,躺在火炉边的地毯上喘着气。赛伊这是说道:“埃斯特丽丝,如果你累了,今天就早点休息吧。房间在楼上,修娜会带你去的。”
??“唔,是有点累了。”安琪拉说。修娜走了过来,令她向楼梯口走去。将上楼时她又回过头来,对赛伊说:“那个……吸血鬼猎人先生……”
??“我已说过叫我‘赛伊’就好,埃斯特丽丝。”赛伊轻声说。
??“呃,赛伊先生,晚上……不会有吸血鬼来吧?”安琪拉略有点不安的问。
??“当然啦~谁敢到这里来!”白狼马上答道。赛伊只是微微点了一下头。
??“放心吧,不会的。”修娜也柔声说道。安琪拉这才安心走上楼去。
??到了楼上,修娜打开了一个房门,点起了蜡烛。安琪拉走进去时低低的惊呼了一声:“好可爱!!”之间房间内到处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洋娃娃,在房间正中摆着一张可爱的小床,上面是蕾丝边的蚊帐。
??修娜把烛台轻轻放在架子上,说道:“你喜欢吗?埃斯特丽丝小姐?”
??“当,当然!”安琪拉从惊讶中清醒过来,高兴地说,“谢谢你们!”
??“那么晚安,埃斯特丽丝小姐,祝您有个好梦。”修娜微笑着说,然后轻轻带上了门。安琪拉抱起一个她最喜欢的娃娃睡到床上,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
??“唔,还是跟小孩子好玩。“待安琪拉上楼后,白狼说到,”赛伊你一点幽默感都没有。”
??“也许吧,”赛伊用一种无奈的语气说,“但是幽默感对除魔有什么用呢?”
??“你这个没幽默感的工作狂!”白狼用一种更无奈的语气回答道。
??“好了,我们说正事。”赛伊换了一种严肃的口吻说,身体向后靠在沙发靠背上,“现在森林里被格拉德变成吸血鬼的人还有多少个?”
??“就目前的踪迹来说应该还有十几个,”白狼回答道,“但是牺牲者还在增加,所以具体也不是很清楚。就像今天又跑进来一大群,(它是指安琪拉他们)好在都没被格拉德咬上一口。”
??“还是得把格拉德处决掉吗……”赛伊皱着眉头说,声音里有着迟疑。
??“你果然还是像放过‘它’。”白狼甩了甩头,从卧姿站了起来,走到赛伊脚边说。
??“已经不可能,虽然我是像这样,但是‘它’的所作所为已不能被原谅。”赛伊轻轻摇头,忧郁地说。
??“那你就要下定决心了,主人。”白狼用头蹭了蹭赛伊的膝盖,“如果不这样,到时候就来不及了!”
??赛伊只是抚摸了一下白狼的头,没有回答。屋外的暴雨依旧狂暴地下着,就像在象征着这间小屋主人的心情一样……
??
??第二天的早晨,安琪拉醒了。她迷迷糊糊的走下床,习惯性的拉开窗帘,随后就是“哗啊!”的感叹声——展现在她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风景:以往碧蓝的湖水占据了大半的视野,湖的那边就是阴郁的黑森林。阳光照在湖水上,闪着点点金光。
??“昨天骑马时根本不知道过了湖呢。”安琪拉想。于是想下楼去看个究竟。
??她下楼后来到了客厅,只见在临湖的窗子旁摆了一张圆桌,周围随意地放着机几知靠背木椅。修娜在桌上摆着什么,没有看见赛依和白狼的人影,倒是桌边有一个没见过的白色头发的人。那人的发型十分奇怪,前面头发是短发,而且凌乱不堪,脑后却留有一小札长发,长到腰际。此人正出神地王者窗外,是修那先发现了安琪拉的存在。
??她微笑着充氨气拉说:“早安,埃斯特丽丝小姐。”
??“你早,修那。”安琪拉应到,这时那个白发人回过头来,安琪拉看见了一只红宝石似的漂亮左眼,但是此人的右眼却像是瞎了似的闭着,他说:“哟,真早呢,昨晚睡得好吗?”
??“是很好。”安琪拉答,同时问道:“请问你是谁?”
??那个人作出一幅难以置信的表情,说:“我是加列斯啊。”然后就哝开了:“人类的小鬼真是不长记性,睡一觉居然可以忘个精光……”
??“咦?但是加列斯是一匹白狼啊。”安琪拉人就睁大眼睛问。
??看那个白发人的表情说明他快受不了了:“我说我是加列斯我就是了!神兽是可以变成人行得好不好!!”他用几乎和吼的声音说,
??“嗯,嗯。”安琪拉半懂不懂得点着头,脑海里想着白狼的样子,口无遮拦的说:“我觉得你还是狼的样子好看。”
??人行加列斯的表情僵住了,一阵沉默蔓延在三个人之间,这回是修那轻声笑了起来,然后加列斯就暴走地朝客厅外冲去,边冲边嚷道:“为什么你们都不喜欢我人形的样子~!!”
??结果他一头撞在了好像是从外面回来的赛伊身上,两个人一起倒在地上。
??“一大清早有什么好吵的,”赛伊轻声抱怨着爬起来,“只要有你在的地方都回不得安宁。”
??“赛伊,谁都不喜欢我人形的样子~”加列斯一脸委屈的说。
??“那么就把你变回兽态的样子好了。”赛伊想也不想,干脆的回答。
??“我不要~!!”加列斯闻言,以光的速度冲出了客厅,安琪拉和修那笑得更厉害了。赛伊以一种“没有发生任何事”的表情走过,在桌边坐下。
??安琪拉也坐下了,吃着作为早饭的面包和牛奶。吃完后,赛依对她说:“水已经退了,你要现在回去吗,埃斯特丽丝?”
??“啊?当然了。”安琪拉回答。
??“你你收拾一下,我们现在就走。”赛伊说。
??“我们”?安琪拉注意到这个词,问“您也去吗?”
??“嗯,我送你到桥边。”赛伊简洁的回答。
??
??待安琪拉上楼后,修那忧虑的轻声问:“是有什么事吗?”
??“今天有日食。”赛伊轻声回答。一丝惊异与恐惧掠过修那美丽的脸庞。“所以不止加列斯,我还需要你的力量修纳塞西雅。”赛伊的声音同样透着压力,还有无奈。
??“……我知道了。”修那忧郁地低下了头,然后单腿跪在了赛伊面前。当她再度抬起头时,金色的眼睛里已没有了忧郁,只有决绝与命运,她问了问赛伊的手说:“赛伊谢尔,我的主人哟,我以‘修纳塞西雅’——林之女神的名义,向您发誓,我永远与您同在,森林永远与您同在!”
??赛伊把右手轻轻放在修那额上。再拿开时,修纳额上已出现了三片花瓣似的红色印记,赛依开口道:“森之精灵哟,修纳塞西雅,回到林中去吧,去告诉林中的生灵,灾难将来,最后的斗争也即将开始,选择自己的路,勇往直前!”话音刚落,修纳就化作一道金光消失无踪。
??加列斯不知什么时候又跑了出来,无声地站在赛伊身后,当修那离开后,它说:“呐,賽伊转过身来,看着加列斯,神情严肃,”加列斯·沃,月之神兽啊,你也该作出自己的选择。”
??“呵,我的选择早已定出。”加列斯轻笑一声,说“不管是众神的黄昏还是末日审判。只要您在,我就会守护在您身边,我的主人赛伊谢尔哟,我以我的右眼向你发誓,永不离您左右。”
??这时安琪拉从楼上走了下来,奇怪的看着他们。两人也意识到了,停止了说话,“……走吧,埃斯特丽丝。”賽伊扭头对安琪拉说道。
??“呀,好的。”安琪拉应到,向门厅走去,赛伊走在后面。
??他们走到屋外时,昨晚的那匹白马已经等候在外面。见了赛伊,它喷了个响鼻,走过来用头摩挲着赛伊的脸。“行了,费洛,现在不是玩的时候。”賽伊说,白马也通性地低下了头。賽伊抚着它长长的金色鬃毛,说“光之翼兽啊,请把你真实的模样展现在我眼前。”瞬间白马的两肋就长出了纯白的巨大翅膀,额上也长出了一支银色的触角,美丽至极。赛伊把惊呆了的安琪拉轻轻抱上马,然后就向湖边走去,白马和人形的加列斯跟在他身后。
??走到了湖边,安琪拉才发现,他们是住在一个湖中的小岛上!!“呀!”安琪拉叹出声来。
??“吸血鬼……渡过流动的水流,这时我与这里水的契约。”賽伊轻声解释道,同时以脚踏上了水面。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稳稳地站在水面之上,身上没有任何沾湿的地方,只是引得水面泛起了微波“所以,在‘桥’的那边人类是安全的。同样在这个湖中之岛也一样。”他继续向前走着,白马一扇翅膀飞了起来,盘旋在他周围。“若以后你们想进森林冒险也可以,但是不要再过那座桥了,直到黑森林重新变得翠绿以前……”这时,他忽然打住话头,换了一种较为严肃的口吻说:“要开始跑了,抓紧费洛,埃斯特丽丝。”
??“好、好的。”安琪拉被他的语气的变化下了一跳,但马上回过神来,应到。
??“走。”赛伊简短干脆地说。白马就猛地一震翅膀,向黑森林中冲去,而赛伊与加列斯的身影,也忽的从水面消失了。
??白马飞得很快,几乎看不清两旁的事物,但是安琪拉却感觉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正紧紧地跟着她和白马,那个东西令人有种讨厌的感觉。
??而当她们冲到一片开阔地时,那东西却蓦然不见了,好像消失在了森林中。当安琪拉定了定神向前看时,发现赛伊和加列斯不知何时已来到了这里。而当她再仔细一看,才明白自己已来到了后天的悬崖边。她滑下了马背,走到了他们面前。
??“我必须在这边锁住吸血鬼,所以从这里开始,你就要自己走了,埃斯特丽丝。”赛伊轻声说。从压抑吹上来的风抽打着他的玄色斗篷“猎猎”作响。飘起的夜蓝色长发村得他那双绿眸更为忧郁,又含有莫名的悲伤。“我们就此别过,望某日有缘再见吧,一路走好。”赛伊说完这句话,就闭上了眼睛,不再看她。而加列斯则走到安琪拉面前,吻了吻她的额头,说:“再见了,我淘气的小女孩。当这片森林重新变得翠绿的时候,欢迎你来找我玩哦。”说罢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
??“那……倒是可以看见天使吗?”安琪拉急切地问道。“我就是因为像见天使才来冒险的!”
??“……”加列斯一脸惊讶地看着她,但是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慢慢爬上了他的嘴角,“当然啦,但是也要碰运气呢。”他认真地说。然后把安琪拉推到悬崖的水路口。“行了,快走吧,拿好十字架,因为我们的身后——”说到这,假劣色的目光锐利走来”——有一大群的吸血鬼呢!“此时,一大群有着血红眼睛的吸血鬼从林中窜了出来,朝赛伊他们扑去。
??一阵清脆的枪响,赛依面前的吸血鬼到了一片,“快过桥,埃斯特丽丝。“赛伊的声音很平静,但是又有一种绝对的魄力,”你若留在这里,只会拖累我们,走啊!”安琪拉也来不及想什么了,只是听从地沿小路飞奔而下。
??目送安琪拉离去后,加列斯也加入了战斗。他把双手一张,十指的指甲就变得如匕首一般长,然后乳白色旋风般冲入敌阵,直取每个敌人的左胸也就是心脏部位,不一会,他这边也倒了一大片。但是吸血鬼还是不断地涌出来,把他和赛伊团团困住。
??那匹白马也不闲着,它又是挑有又是踏,也搞倒了不少,挤到了赛伊身边。
??“数量比预料中的要多上几十倍呢。“加列斯有些惊讶地说,“格拉德把它们都藏在哪里啊?”同时对付着冲上来的的吸血鬼。
??“我又不是格拉德,跟我说这些又有什么用。”赛伊淡漠地答道,手中的银枪一转,又射倒了一片。
??“我发泄一下也不行吗?”加列斯牢骚满腹地说,侧身闪过一只扑来的吸血鬼。
??“是废话就少说/”赛伊用枪口抵住那只吸血鬼的额头,以枪结果了它。然后他低喝了一声:“修娜!”
??这时地上忽然腾起一股金色的光芒,修娜蓦的出现在光芒中,手中执着一根与她等高的美丽羽杖。“知道了,主人。”修娜应着,同时挥杖横扫360度,一圈金光就把他们周围的敌人扫得一干二净。
??“哇咧,我以后再也不会和她吵架了,会死得很惨的!”加列斯看着倒成一片的吸血鬼,感叹道。但是赛伊和修娜仍旧神情严肃地看着林中的阴暗处一个高大的黑影正慢慢朝他们走来。
??白马费洛忽然焦躁了起来,喷着鼻子,蹄子不安的踢踏着。赛伊拍了拍它的脖子,示意它冷静下来,然欧神情严肃地看着那个黑影说:“Gerader(格拉德)……”
??那张藏在阴影中的脸上泛起了诡异的笑容……
??
??安琪拉拼命跑着,崖上的枪声与吸血鬼的吼声清晰可闻。但是她不能回去,因为赛伊说她只会拖累他们。“为什么呢?难道我真的那么不中用吗?”安琪拉自言自语道,泪水从他的眼中流了出来,“为什么我就那么弱小呢?连保护自己的力量都没有,我不甘心,不甘心啊!!”它飞跑着过了吊桥,向另一边崖上跑着。
??
??“很久不见了阿,赛伊谢尔……”格拉德慢慢地说到。‘它’有着长长的黑发和红色的眼睛。一张精致修长的脸虽不及赛伊的完美,但也可算是世间少有的俊美了。‘它’微微一笑,露出了口中尖利的牙齿,“你有变强了呢,但是还是阻止不了我。”
??赛伊没有说话,只是皱着眉头,目光犀利的看着‘它’。
??“还是不能原谅我吗?“格拉德看见他这副表情,笑得更诡异了,“若说我当初欺骗你,背叛你是我的不对。那么现在你还看不出我的正确性吗?为什么要忠于你那所谓的‘神’呢?‘神’什么好处都没给过你,但我不明白”,‘它’眯起了‘它’那猩红色的眼睛,“究竟是什么使你如此忠实于‘神’,即使……即使你被贬至如此的境地。”
??赛伊仍旧没有回答,只是对格拉德举起了驱魔枪,子弹“嘣”的一生上了膛。脸上神情已变得如冰凌般充满寒意,但是没有一丝的怒气。
??“要加入我吗?”格拉德微笑着说,“我会让你重新拥有不亚于天……”一声枪响打断了‘它’的说话,同时也在‘它’的左脸留下了一道血痕。赛伊的枪口冒着淡淡的硝烟。“闭嘴。”他冷冷地说,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冰冷与生硬。
??“……这就是你的回答吗?”格拉德诡异的勾起了嘴角,“那么就怪不得我了,即使你有着森林女神与月之神兽的帮助也是打不过我的。”‘它‘身边倒下的吸血鬼一个个地爬了起来,眼中放出了如野兽般的红光。黑压压的吸血鬼,再次把赛伊他们团团围住。
??“费洛,离开这到安全的地方去。”赛伊平静地说,仿佛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修娜,加列斯注意了。四散走开也没关系,只要不让自己受伤。最终目标是格拉德。“
??白马马上展翅离开了,种吸血鬼根本奈何不了它,修娜微笑着点了点头,加列斯则开口说道:“当然啦,我们的信守是‘保护好自己,不拖累别人’。”
??“知道就好,那么大家保重,战斗开始了。”赛伊轻声说,“在全日是来临前解决一切。”然后三人的身影就‘唰’地消失了。
??“追!”格拉德也立刻吩咐道。众吸血鬼也尾随而去。格拉德走到了悬崖边,纵身向下一跳,就跳到了那座山腰吊桥的桥头。‘它’的全身,身体已不能再向前走上一步。“唔~!”‘它’痛苦的呻吟着,一下子跪在了地上。“可恶的赛伊谢尔!”‘它’吼道。只要再十个人,只要再吸十个人的血‘它’就可以挣脱吸血鬼的诅咒了,可以不再怕十字架与圣水了。但是赛伊谢尔,那个家伙居然是自己困在这里长达五十年!!但是,在全日食的时候,一切……想到这,‘它’那狂怒的表情又变成了一种扭曲的笑容,“呵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它’疯狂的笑声回荡在悬崖峭壁之间,无比恐怖。
??
??安琪拉跑上了对面的崖壁后,就顺着那条石头路向回走,树上的标记还清晰可见,她不觉得担心起露娜和迪克他们来。这时,悬崖对岸一阵骚动。安琪拉猛地回头看,正好看见众吸血鬼尾随赛伊他们离开。“即使我没有力量,我也要帮助他们。”安琪拉心里默默下了决心,“镇上的人们应该能够帮助他们!”她这样想着,加快速度向森林外的库斯托镇跑去。
??
??赛伊、修娜和加列斯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冲进林中,把追他们的吸血鬼分成了三批,这样既可以减轻同伴的负担,也可以更好地消灭它们,他们三人的目标并不是逃离,而是在全日食之前消灭所有的吸血鬼,同样包括格拉德。
??他们都是独自作战的高手,可以巧妙的利用地形地势来掩护或进攻,所以吸血鬼们根本无法上他们一根汗毛。但是这回的吸血鬼很奇怪,即使击中了要害,他们倒下后又会再站起来继续攻击,是怎么回事?!三个人心理都充满了疑惑,但是也只能尽力应付着它们的攻击。此时太阳的边沿已有了一层微微的弧线阴影。
??
??安琪拉尽力向森林外跑着,被路上突出的石子绊倒了好几次。但是她顾不上伤痛,爬起来继续向前跑。终于,看见远方有隐隐的黄色的光在不安地晃动。他心里涌起一阵欣喜之情:有人!!
??
??击不倒吸血鬼令赛伊的心情不免有些烦躁起来,日食已经渐渐来临,当黑影完全遮住太阳的那一刻,事情将会变得无法收拾,如果……这时两只吸血鬼的奇怪动作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只吸血鬼被他用去摸枪击中了胸口,就倒在地上不动了,而另一只吸血鬼则是从那只吸血鬼中拔出了子弹,那只吸血鬼才又动了起来。“原来如此,早知道不就好办了嘛。”赛伊低声说,纵身跳上一块巨大的石头,是吸血鬼暂时无法靠近,然后放声喊道:“森林哟,森林中的万物哟,森林中的万物哟,若愿意帮助我们,请把我的话带到我同伴身边‘净化它们的灵魂!”他听见了一些骚动的声音,直到森林已经答应了他的请求,于是把执枪的右手向身边一横,则由他的手向强身方向都发出了因萤蓝色的光芒,那光芒渐渐幻化成了一柄长剑的形状,剑身透明,上面写着圣语。众吸血鬼惊恐地看着长剑,停止了攻击。
??悠长的狼吠传到了加列斯的耳中,“呵,原来如此,不愧是赛伊啊,马上就找到方法了。”他笑着说,然后挣开了一直闭着的右眼:那只眼睛的铜扣居然是十字形的!它周身为其乐风的气流,就像一条长绫缠绕在它的身上。风声低吟,就像在低颂着神的祈祷。
??树林的声响同时把赛伊的话语传达给了修娜,“我知道了,谢谢。”她微笑着说,然后把翼杖横在面前,左手抚过杖头,杖头闭合的羽翅就张开成了十字形。
??“迷途的黑色羔羊啊,”身处异地的三人同时吟道,“吾以神使之名,特来引导你。忘却罪恶,回到该去的地方!”吟罢,三人同时挥动手中的兵刃,向敌人扫去。蓝色剑气到处,吸血鬼神形消隐无踪,白色风刃扫过,怨灵得到解脱;金色杖光涉及,恶物皆被涤荡。三个人带着自信的笑容看着面前的敌人被彻底击败,但是此时太阳已被黑影遮住了大半个脸。“回桥头!”三个人默契的反身向悬崖处奔去。时间紧迫!
??
??“马克叔叔!”安琪拉跑到离灯光不远处的时候,认出了提灯的人,是镇上的驱魔枪手马克。
??“安琪拉?!”马克叔叔的声音惊讶又欣慰,“你没事吧?大家都在找你呢,露娜他们都急得不行。”
??“我没事,”安琪拉喘着气说,“但是在悬崖那边又吸血鬼在……”
??“没有被咬吧?”马克叔叔仔细打量着她的脖子,没有发现伤痕。
??“没有,那吸血鬼没追上我,有人帮我挡着。”安琪拉说,已经缓过劲来了,“请你去帮帮他们!”她请求到。
??“……我知道了,”马克叔叔掏出了他的枪,说:“你放心回去吧,这里就交给我。”和蔼地摸了摸安琪拉的头,然后就带着他的一队人顺着石子路向前走。安琪拉也松了口气,慢慢向森林外走去。
??
??太阳的光芒只剩下一小条弧线,黑暗已经笼罩着大地。“一定要赶上啊!”赛伊的心已变得无比焦虑。他加快了速度在林中飞奔。日全食来临之时,是格拉德力量达到最大的时候;而同时也是赛伊与水的契约解除的时候,必须在那之前赶回水边,与水重立契约。若来不及,则格拉德就可以越过断崖任意行动,那样库斯托镇上的人就麻烦了。“如果不行,就只有用最后手段了……”他自言自语道。
??这时他终于冲到了崖边,但此时太阳也被黑影所完全遮住,整个世界陷入了黑暗中。赛伊跳到了桥边,站在了格拉德背后,驱魔拖抵住了‘它’的后背。“站住,不许过去。”他低声说,声音里有这一贯的冷峻和忧郁。
??“呵呵呵呵,你仍旧心存犹豫呢。”格拉德的笑声狂妄无比“你没有扣动扳机,所以——”‘它’猛地一转身;左手化作利刃深深插进了赛伊的右胸。“唔,咳咳。”一股血水自赛伊口中涌出,拿枪的右手一松,枪掉在地上,沉闷无声。“躲开了要害,不错嘛,但是凭现在的你,是达不到我的!”‘它’猛地收回手,塞依旧无力的靠在了崖壁上。无力的看着格拉德向对面林中飞驰而去。“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吗……?”他断断续续地说,喘着粗气,左手捂着伤口,但是血如泉水般涌出,根本止不住。“不行……一定,一定要去……“吃力地撑着桥栏站起来。
??这时修娜和加列斯也赶到了,一看他这个样子就知道了发生的一切。“……赛伊你,还是太善良了。还想着放过‘它’”。加列斯犹豫地说。修娜只是默默地帮他抱扎伤口。“这回……绝对……”赛伊用他已变得无力的声音坚决地说。“什么都不要说了,我知道。”加列斯尾随格拉德的方向冲去。太阳没有任何要回来的意思,消灭格拉德之前,他恐怕是不会再出现了。
??
??马克叔叔正带着他的八人驱魔队向断崖方向走着,忽然一帧奇怪的风扫过,走在最后的队员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众人猛一回头,却赫然发现一个高大的黑影堵住了他们的归路。最后那名队员已变成了干尸,一个浓重的血腥味刺激着每个人的鼻孔。“吸血鬼!!”众人尖叫着举起枪,像那个黑影胡乱的扫射……
??
??赛伊和加列斯沿着石子路向前猛追,忽然在路边发现了一盏即将熄灭的马灯。修娜提起灯把灯吹亮,发现路边赫然倒着九具尸体。赛伊见此蓦然一惊,急切地说道:“快追,只差一个人了!”加列斯和修娜也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三人加快脚步向前奔去。
??
??安琪拉慢慢地顺路走着,忽然一双手抓着她的双肩把她从地上提了起来。他心里一阵巨寒,这种感觉她知道,这时吸血鬼!!她拼命扭动着身子,举起手中的十字架就向后打去,身后之人惨叫一声把她甩到一边。但是这一甩也把她手中的十字架也甩了出去,甩到了她够不着的地方。她已没有了任何保护自己的力量与方法,只有眼睁睁地看着吸血鬼高大的黑影一步步逼进。
??就当吸血鬼的利爪将要碰到她时,一个人却以极快的身法把他从吸血鬼爪下带开了。“你若真的想达到那个罪恶的目的……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赛伊的声音慢慢响起。安琪拉这时才看清是修娜抱着自己站在一边。赛伊有加列斯支持着出现在格拉德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