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据说北方同学慎入……)

弟兄们我终于回来了,趁信息课……以后有时间再给你们慢慢讲述某大的悲惨生活……

我刷一段信息课要求上来存着免得等下不见了……
由于课程改革,本学期《计算机基础》(上)课程将在07、08两个年级同时授课,选课学生将近7000人,而且两个年级的教学进度不同。为避免教师教学负担过重,以及由此产生意想不到的教学混乱,本学期不再进行期中考试。针对课程自身的特点,本学期将采用平时考核及期末考试并行的考核方式。在考核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重点考核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1、考试分数的分布
   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平时成绩30分、期末考试70分。
2、平时成绩的组成及说明
   理论课随堂测试及出勤:5分
   上机课出勤: 7分
   WORD作业:  6分
   EXCEL作业: 6分
   POWERPOINT作业:6分
      
(1)理论课出勤及随堂测试:每次1分,缺1次扣1分,不考虑事假、病假情况。
(2)上机出勤:缺1次扣1分,不考虑事假、病假情况。(上机时间聊天、视频、玩游戏每次扣2分)
(3)WORD作业:每名学生上交1份打印的WORD作业,满分6分。作业内容不限,具体排版要求及给分点如下:
   ☆ 内容不超过一页,打印在A4纸上,包含页眉页脚,页眉内容为学生的专业、班级、姓名及学号,页脚内容为完成作业的日期。(1分,每项不符合要求或每缺一项扣1分)
 ☆ 要求文档中包含有图片、文本框、艺术字及表格,并设置合适的图文混排格式。(3分,每项不符合要求每缺一项扣1分)
 ☆ 要求对文档内容采用适当的格式设置,包括常用字符格式及段落格式。(2分,每缺一项扣1分)
 ☆ 其它格式不限,若发现雷同作业按0分处理。
(4)EXCEL作业:每名学生上交1份电子版EXCEL作业,满分6分。作业内容不限,但表格中数据必须为具有意义的数据清单,具体要求及给分点如下:
 ☆ 要求上交作业的文件主名为学号+姓名,如:260202100王小二,且工作簿中只包含一个工作表,并命名该工作表名为学生的学号+姓名。(1分,不符合要求不给分)
 ☆ 要求表格中数据具有标题,对标题进行适当的格式设置,并使标题按数据清单合并居中。(1分)
 ☆ 对表格中数据进行适当的格式设置,至少包括数字格式、对齐方式、边框、底纹中的两种。(1分,不符合要求不给分)
 ☆ 要求对表格中数据进行计算,采用公式或函数均可。(1分)
 ☆ 要求根据表格中数据生成一个合适类别的图表,要求具有图表标题,并对图表进行适当的修饰。(2分,每缺一项扣1分)
 ☆ 其它格式不限,若发现雷同作业按0分处理。
(5)POWERPOINT作业:每名学生上交1份电子版POWERPOINT作业,满分6分。作业内容不限,但要求对演示文稿应用合适的模版,且其中至少包含5张幻灯片,具体要求及给分点如下:
 ☆ 上交作业的文件主名为学号+姓名,如:260202100王小二,要求以POWERPOINT放映(.pps) 格式上交。(1分,不符合要求不给分)
 ☆ 包含有超链接或动作按钮,以实现幻灯片之间的相互跳转。(1分)
 ☆ 在演示文稿中插入合适的图片、表格、图表、组织结构图、声音、动态GIF等内容,要求至少包含上述内容中的三项。(2分,每缺一项扣1分)
 ☆ 对幻灯片中内容添加适当的动画效果。(1分)
 ☆ 对幻灯片设置不同的切换效果。(1分)
 ☆ 其它格式不限,若发现雷同作业按0分处理。
注:WORD、EXCEL、POWERPOINT作业在每一部分课程结束后由上机教师布置并评分,在期末考试前将平时成绩及原始材料上交备查。
3、期末考试的考核方式、内容和考核时间
    期末考试安排在课程结束后进行,采用考试软件在机房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包括理论和操作两个环节。考试分数仍按百分计算,考试结束后再与平时成绩折算。
    理论部分:30分,包括本学期学习的全部知识点。本部分考核采用开放式题库的形式,题库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公开,学生可以随时上网练习。
    操作环节:70分,考试内容包括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操作(16分)、Word操作(30分)、Excel操作(24分)。在计算中心机房将安装练习软件供学生熟悉考试软件的使用(只包含一套题)。

 

首先,是推销.
我入校的第一天,学姐们就蜂拥至我们寝室.坐垫杂志报纸椅子窗帘纱窗(本来居然没有的,要还得自己掏钱!)杯子衣架晾衣竿锁毛巾鞋套旧书粘钩脸盆手套文具水壶台灯乃至于铺盖……

其次是洗澡

真的别笑,在某大想洗澡只能去澡堂,四块一次而且星期一休息。男生可能觉得没什么但女生就……最晕的是当地的同学对偶们南方人每天洗澡表示了极大的惊讶……

然后是交通

沈阳比桂林大太多了,我对沈阳同学说在桂林坐公车半小时就可以把市区坐通时她们又都很惊奇,效果仅次于我说桂林的山在市区里想起就戳出来一座……从学校到沈阳市区要坐一个小时的公车,而且因为是从大学城出来每趟都特别挤。虽然车都是一块钱,但我几乎已绝了到处逛的愿望。

再然后是水和天气

这里九月的自来水冷得像冰水,太太太神奇了,神奇得我每次洗完衣服手都冻得通红。不知更冷的时候它会怎样……

天气也是一样,昼夜温差大。早上要披厚外衣但到中午穿短袖还是热,而且一刮风就冷,虽然我庆幸那不是南方的湿冷。今天就是一个极诡异的天气,阳光灿烂但刮大风,室外温度只有九度……

虽然抱怨了那么多,但这好歹是我们巴望了整整十二年的大学生活。一切都会没问题的吧,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