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海传奇 致埃若

何谓孤独?

少女独自坐在黑色的石碑旁看着阳光在上面勾勒出远古的字符,来自沙漠的风吹拂着她的裙摆与发梢,却带不来石墙之外的欢笑与温馨。晨光中石墙外开始了新一日的生活,而他却日复一日的往返于神殿与地底的迷宫。

“在石碑群中向来无事可做,她去那里只是因为除了她没有人能够前去,所以她可以一个人待着。”

孤独中的人却在渴求着孤独。是因为那严酷的女祭司和毫无生趣的课程吗?还是,你早已记不起幼年母亲身边温暖的炉火与他发见蒿草水的清香?

你早已孤独多年,却并不知道它真正的含义。

你的朋友。那如金色的苹果一般丰满多汁、充满生命力的潘丝。她的笑、她的话语,你用寂寞的眼睛看着、用寂寞的心听着。觉得她很美,却不知道自己的忧伤。

她不敬神,笃定地不敬。王神毕竟只是一个想成为神的王而已。

但你却惧怕,于是用黑暗强迫她害怕你所属于的那个无名的神祗。

她惧怕着黑暗,于是你高兴了。

因为你是被吞噬者,沉默与黑暗的女主人。

“除此以外,你没有别的。”塔尔说。

一无所有。

你没有名字,你没有家人。你是埃若,无名神的女祭司,卡尔加德疆土上地位最高的女祭司,连王神也不能管辖的女祭司。

只有你能去黑色的石碑旁,只有你能去黑暗的地宫里。

你因熟悉地宫的每一条路而微笑,你因所有人必须拜伏在你的脚下而自豪。但那是给‘埃若’的,是给无名神的礼赞,不是你的。

你是谁?一个在黑暗里丢失了姓名的灵魂。

所以你拼命地在高斯尔面前维护着‘埃若’的尊严,所以你强调着你的主人(无名神)永恒于世间的权威,所以你拼命压制潘丝那笃定的无神的思想。

因为你惧怕啊,除了它你一无所有 。

只有你能去的黑暗的地宫,你也只能去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