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以前的怀念(收藏)转自百度

power verwhelming =无敌
operation CWAL=快速建筑生产
show me the money =10,000 单位的矿物和高能瓦斯
the gathering = psionic stuff 法力能量无限
game over man =立即游戏失败
noglues =敌人无法施行魔法
staying alive =任务无法完成
there is no cow level =完成目前所执行的任务
whats mine is mine =矿产无限
breathe deep =瓦斯无限
something for nothing =打开所有可生产的选项
black sheep wall =地图全开
medieval man =单位无限生产
modify the phase variance =拥有生产所有建筑物的能力
war aint what it used to be =关闭战争迷雾
food for thought =拥有在补给限制下无限制造单位的能力

跳关:
输入 ophelia 然后按下 enter
再打入你想选择的关卡名称

特技:

Terran:
Stim Packs = 损10 Damage的兴奋剂(可以增加攻击力和机动力)
LockDown = 锁定机械系敌人
ShockWave = 震动波(损敌我的energy, 和神族的电浆护盾)
Spider Mines =蜘蛛诡雷
Scanner Sweep = 范围扫瞄器(暴露隐形单位)
Def. Matrix =方阵护盾
Irradiate 放射线(对虫族的所有部队及神族的地面部队有效)固定目标范围
YaMaTo Gun = 大和巨炮
Cloaking field = 隐形(Air)
P.Cloaking =隐形(Earth)

Protoss:
Psionic Storm = 迷幻风暴
Hallucination =幻象0002(产生与指定目标相同的两个幻象)
Recall =唤回部队
Stasis Field = 凝滞场(冻结战场~~~)忽略有效兵力

Zerg: Infestation = 群袭
SpawnBroodling = 体外伏寄(专对地面部队的必杀寄生虫)还会残留两只小虫
Dark Swarm =群集(掩护)
Plague =疫病(严重损伤)但不会死 Consume = 把自军部队吸引
energy+50 Ensnare = 陷诱(异光黏液)暴露隐形单位 Parasite = 寄生侦察虫

“过关指南”


人类

第一关

战报:建设一个动力站并建设一个绿矿冶炼厂

此关非常容易,玩家大可放心,先大至熟悉一下游戏的操作,THAT’OK,战斗开始,便有一个工程机器人,指挥中心和一个动力站,点击工程机器人,让他去采集水晶矿,一个机器人太慢了,点击指挥中心,再造两个机器人,一个去造绿矿冶炼厂,另一个去采水晶矿,等绿矿冶炼厂造好后,工程机器人将自动采绿矿,不多时,只要再边续建两个动力站,便顺力过关。




第二关

战报:找到Mr . RAYNOR并消灭所有的敌人

啊!不要急,大家热身热身,先建造一个兵营,采集水晶矿,待你的腰包变厚时,造10个步兵,便出去找我们的Mr . RAYNOR,沿着地图上的公路,过桥,在一个峡谷口找到了驾驶装甲战车的Mr . JIM RAYNOR,唧唧歪歪 一大堆E文,进入峡谷的深处,在一堆龙骨旁展开了和敌人的遭遇战, 迅速消灭它们,士兵如果有受伤回去修整一下,消灭所有的敌人,再回去造10个步兵,搞定。收队!!




第三关

战报:消灭所有的敌人并且“Mr . JIM RAYNOR”还活着

这才是我们真正开始的硬仗,开始时依旧让机器人去采集水晶矿,接着派另一个工程机器人去建绿矿冶炼厂,这是为以后造火焰兵作准备,于此同时你还要不遗余力的生产出研究所,相信你在前几关的磨练已经很熟练了吧。在研究所里升级火力和护甲,升级的速度有点慢,坚持持久战,不是搞速战论吗!然后生产士兵,不多时带着JIM RAYNOR和一些士兵向右上方前进,冲上一个斜坡遇到敌人的抵挡,消灭敌人的一个碉堡和几个小兵后,继续向上前进,你会惊奇的发现一大片盟友的基地,而且还都供你使用,看看有什么好东东,原来是可以造火焰兵了,还有一个药物研究所,你便可以着手研究两种激素,顺便看看有什么作用。采矿造兵,待生产一定数量的士兵后,开始向右进发,消灭所有的敌人;敌人的主基地在右上角。尽情的撕杀吧!!




第四关

战报:在30分钟内坚守基地

此关和前面几关如同一个转折点,不知道BLIZZARD怎么搞的,是不是有意想“阴”我们玩家,大家千万不要被一开始的宁静所迷惑,其实敌人比我们强大许多倍,这是在于它们人数的优势,你一定要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敌人的AI值高,我们的IQ值也不弱,废话太多转入正题,开始时已经有了不少建筑,调两个工程机器人采水晶矿,另一个去建绿矿冶炼厂,再用生产几个程机器人,在两个出口处有两个碉堡,把旁边的士兵拖进去,这样碉堡才真正的起到防御作用,再用新造好的工程机器人修理好下面那个入口处的正在燃烧的碉堡,最初的防御措施已经建好,敌人会时不时的来搔挠一下,不足为惧,紧接着开始内部建设,建工程研究所升级步兵的火力及护甲,在建筑群的中间造一个导弹发射架,以防敌人的空中部队来袭,在两个出口再建两个碉堡,不停的生产士兵,把新的士兵调到两个出口处防御,在此之间还要注意动力站的建设,别到时侯“有了钱的时侯,我确没时间”(摘自韩晓《我想去桂林》),哈哈!说笑呢,我的意思是,在这一关中我们一定要明确每一步要干什么,干完这步又要干什么,统筹好每一步都是非常重要的,相信资历深的玩家这俨然不在话下。下面接着建造机器工厂,生产装甲车,当你具有一定的实力时,便用编一组部队出去消灭敌人的散兵游勇,注意这一步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在本关最后1分钟内敌人会潮水一般涌来攻击我们,到时的惨状也不要我来形象容了。从下面的一个出口出去,沿着公路杀过去,切记不可冒然进军,否则全军覆灭在所难免,机枪兵的射程比敌人(异形族)长,有时站住不动也是一条灭敌的好策略,这样在敌人最后一波攻势中我们决对有势力抵挡。

坚持30分钟后盟友的运输船会来接我们……


第五关

战报:找到三个传送点

Mr. RAYNOR必须安全到达第三个传送点

此关难度本人觉得不大,经常是把所有的敌人消灭干净方才踏上最后的传送点,但是这也是有前提的,集中火力,切莫冒险行军这为用兵之道,下面听我慢慢道来,行动开始时可以用CTRL+#给队伍编号,以便后面的行动方便,出发,前面的门自动打开,沿路直走,当心墙壁上的暗炮,如遇上敌人可先停下来,集中起来,突然向他攻击,他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一命呜呼了,在路的尽头有段开阔地,这里有一个地板下升起的炮台,向左拐一道弯,下一个楼梯再上到前面的的楼上,便找到了传送点,通过这个传送点我们被移到了前面的一个大房间里,这时其它的两个传送点便自动显现出来,立刻带部队到地图上显现出来的传送点那儿,然后我们的Mr . RAYNOR会大扯一段E文,沿路向上,向右,在拐角上消灭敌人的导弹阵地,拐一个弯,打开一道门后,我们便找到了第三个传送点,有实力消灭所有的人再上,不行的话劝你还是快逃吧!!

注:运气也十分重要!!。




第六关

战报:消灭全部敌人

找到Miss . KERRICAN和盟军基地

Miss . KERRICAN和Mr . RAYNOR必须到达指挥中心

Miss . KERRICAN和Mr . RAYNOR必须活着

战役开始,MR . RAYNOR带领着士兵向山谷下前进,出了山谷在公路旁发现了Mr . KERRICAN告诉我们盟军基地的位置,立刻在屏幕左下角的小地图上显示了出来,过了一桥,发现了敌人的一个步兵和三个导弹发射架,不费吹灰之力就消灭了它们,向上走又干掉了一个装甲战车和一架飞机,当心点,别还没到基本地,就“英年早逝”了。在我们基地前面敌人还布置了四个碉堡和几个敌游动部队,不要怕,拖着你的小部队向里面冲,只要让Mr . RAYNOR和Miss . KERRICAN冲进去到达指挥中心旁的传送点,基地便恢复原状还送来一支盟友部队,消灭追兵,(静下来一想,堂堂男儿被追成这样太没有面子了,一定要报仇!!),开始采集水晶矿和绿矿, 生产部队,升级,成批的生产攻击机,巡逻一番发现这片陆地被海波分成两块,敌人在地图的左下角,造运输飞船载一队人马在下面的半岛上确立一个着陆点,摧毁岛上的绿矿冶炼厂,把部队不断的从基地调遣过来,慢慢的蚕食掉敌人的基地,如果觉得运输船运的太慢,可以把你的基地全部调下来,形成和他们对峙的形势,下面的问题就好解决了。


第七关

战报:Mr . RAYNOR和2架运输机到达“NORAD Ⅱ”

援救行动开始,你带着你的小部队向左下方移动,消灭几个挡道的敌人后,找到了我们盟友的基地,立刻采集水晶矿,修建绿矿冶炼厂,在这一关里你会惊奇的发现又多了一种新兵种——装甲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是全天侯的,对空对陆都游刃有余,敢快装备他吧,在我们积极备战的时侯,同时也分析一下当前的形势,“NORAD Ⅱ”在基地的前方的山谷里,不时的受到敌人的侵袭,在他的前面的高地上是一个防空导弹阵地,我们的飞机想突破它根本就不可能,在防空导弹阵地的左侧的一块高地上驻守着敌人强大的军事基地,在左上角有一个水晶矿和绿矿,而且敌人的防守力量不强,立刻带着我的士兵占领了它,开始采矿,全力提升装甲等级,因为我要组成的是一支装甲机器人部队。不一会儿,11个装甲机器人和1 个工程机器人组成的部队出发了,沿着峡谷右侧前进,如果在遭遇战中装甲机器人受伤,便立刻停下来让工程机器人修理,已便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往右绕过山脚,通过斜坡冲上高地,清除高地上的所有防空导弹群和一些长的像蝴碟的战斗机,在“NORAD Ⅱ”山谷周围高地上的敌防空力量被全部扫除后,你只要生产两艘运输船,带着Mr . RAYNOR到达“NORAD Ⅱ”旁边的传送站即可。




第八关

战报:Miss . KERRICAN占领敌人的传送带

Miss . KERRICAN必须活着

行动一开始,Miss . KERRICAN和一个工程机器人只身站在基地的中间,突然枪声突起,原来被包围了,立刻Miss . KERRICAN带着它向下跑去,发现了我们的总基地,总算脱险了,现在你不要忙着叹气,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基地的设施还算完整,敢快采水晶矿和绿矿,还发现在我们的左下方还有一个水晶矿和绿矿,不要急慢慢来,着急是吃不到热豆腐的,据我的观察敌人的传送站是在右上角的一个巨大的基地里,左上角也有一个基地,暂时不要针对左边的那个基地,只要防守着就可以了,在这关里,敌人还会使用隐形飞机来偷袭你的基地,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的防空导弹也不是吃蔬的,在装甲式厂里我们的部队又添了新丁——装甲坦克,火力强,它还是变形功能,尤其变成座炮的话威力更是惊人,不过不能对空,实属遗憾。现在的战争俨然成了敌我双方现代化武器的交量,在装甲研究所里,升级所有火力和装甲,为下面的硬仗做好准备,当基地里的水晶矿采完时,便把指挥中心移到左下方那儿继续采矿,造10架攻击机,点击隐形的特殊设备开始扫清左上角基地周围的敌兵,为我们的地面部队铺平道路,当心敌基地里有对空导弹,最好不要惹它,同时基地里也不停的生产装甲坦克,等有了12辆坦克后(再后面再拖着个工程机器人以便战时维修),沿着左下方的斜坡上去,同时飞机要在天上护航,冲进敌人的基地,立刻变形为座炮,一阵狂轰,工程机器人战时维修,这时,让运输飞船带着Miss . KERRICAN趁乱到了敌人的传送点,任务完成。




第九关

战报:毁灭所有的外星人

所有的异形基地不能损坏

Kerrigan必须不死

我们基地的左上部就有一个异形的基地,只要在出口建一个暗堡防止异形入侵便可。我们的目标是外星人,先不要急于进攻,而是把自己基地的防御措施处理得当。外星人的基地在地图的右方和下面的一块地方,建议多利用隐形飞机,它们会神不知鬼不觉的消灭敌人,外星人总的实力不是很强,但我们也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消灭完所有的外星人的基地以后,异形会立刻大批的向我们进攻,但是已经为迟以晚了。

第十关

战报:摧毁敌人的巨炮

Raynor必须不死

这是人类最后一场战役,生存还是毁灭,只有赶走来犯的敌人,我们人类才能再在这块土地上安定生活,敌人一开始就不可一世, 我们三面楚歌,只在地图的下面占据了很小的一块地方,我们的目标就是破坏地图上方敌人基地中的那门巨炮,有限的资源根本就不够我们发展,先造几队隐形飞机,夺取基地上方的那一块资源,然后继续发展,带着几队隐形飞机向上消灭巨炮基地周围的探测器,受伤了立刻回来修理,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的资源造新的飞机,最后摧毁巨炮,随着一声巨响外族人终于赶走了,战争结束了,和平又回到了人类,相信这是地球上的第二个独立日。

虫族(ZERG)

不知道这个种族和刚刚放映的《异形4》有没有连系,但在我看来也是有过之而为及。这个种族有点和自然界的昆虫相似,在战斗力上一般,但是和一些虫类一样是以数量取胜的,还有这个种族特有的自行恢复能力,对付它难使用它也难,下面就听我来细细评说。

第一关

战报:建造一个孵化场和狼牙怪洞穴

并且消灭所有的敌人

如果是第一次接触这个种族,现在是了解它们最好的时机,因为敌人不强,消灭敌人只是时间问题。

情况了解后开始摆正心态,敌人位于右上角,带两队狼牙怪,向敌人基地进发,注意在通往敌人基地的路上有些机器人步兵,如果受到攻击受伤的话,可以暂时停下来“休息”一下(别望了这个种族会自行恢复),很简单轻松过关。

第二关

战报:保护幼虫并带到传送器

此关我们的位置处在左上角,并且有六只攻击力强大的猎杀龙,随便让一个人去靠近它们便函可归我方所有,我们要去的传送器在地图的右下角,不要跑到了左下角,那可是敌人的基地,哈哈……,生产一些狼牙怪保护基地,用那六只猎杀龙沿路杀过去,边打边休息,劳役结合吗!任务完成。

第三关

战报:保护幼虫

并消灭所有的外星人

一开始幼虫被三个孢子炮包围着,问题不大,生产几个狼牙怪保护,确定地面的安全,让雄蜂(不知道与蜜蜂是否有血缘关系)去采矿,保证物质需要是很重要的。敌人的位置在左上方,可以让速虫(速度非常快的)去探路,攻打敌人的时侯可以空中部队和地面部队联合攻击,这样会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敌人强大,可以一波一波的进攻,受伤回来休息,慢慢的将敌人蚕食。

第四关

战报:保护幼虫直至孵化

消灭Raynor的命令中心

Kerrigan(孵化出来的那个人)

战斗开始,在基地里有一个大卵,那就是要孵化出Kerrigan的卵,屏幕的上方有幼茧孵化的时间,保护她不受敌人的伤害,10分钟后她便诞生出来了,这个威力巨大的Kerrigan,一招便可消灭一个敌人,不过可要当心点用她。我们的位置处于地图的中间偏听偏左,是一个小岛,,周围都有敌人,面对这样的问题,不要害怕因为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Raynor的指挥中心,当年的战友如今已成为我们的敌人,不要义气用事,大规模的生产飞龙,破坏Raynor的指挥中心即可。

第五关

战报:Kerrigan到达超级计算机处

Kerrigan必须不死

啊!周围是一片狼籍,Kerrigan带着2只狼牙怪和6只速虫,向前过一扇门,左走消灭几个守卫找到一个传送器,得知传送器在第6区,然后向左下方走,到地图最下面时发现有一群速虫正被攻击,把右边的一个传送器开启,可救出它们,续而又一干掉一大批敌人,注意不要孤军深入,那样你会死的很残的,有受伤便休息一下,等恢复过来再继续战斗,Kerrigan隐形术的使用是很重要的,战斗中是许多地方都是Kerrigan单骑闯关的,还有要注意的是Kerrigan的隐形术不是在任何时侯都是有效的,如在遇到地面拦截导弹的时候就原形毕露了。在游戏中不时的存一下盘是很重要的,消灭了敌人继续向上走,发现了一座三扇门的房间,楼梯上有两个传送器,全部开启后向下前进,发现了第5区的传送器,上到传送器来到了第6区,超级计算机就在下面,任务完成。

第六关

战报:摧毁敌人的基地

Kerrigan必须活着

把Kerrigan带到Tassadar处

这一关完全可以算上战斗杀戮篇,不是敌存就是我亡,我们在这关要注意好好利用飞龙的力量,它们还可以变形为蜘蛛,这种生物攻击力变强了,但是攻击从全天侯变成了单一的对地面,所以在进攻的时侯还要注意空中掩护,我们的地置在左上角,敌人的主要进攻部队在地图的右半部,研究的时侯主要升飞龙的一些等级,在进攻的时侯变形为蜘蛛,我相信消灭敌人只是时间问题,等到摧毁敌人的基地后,地图上会显示出一块高地,这就是Tassadar的老巢,让领袖带着你的Kerrigan小姐到这里便过关了。

第七关

战报:消灭所有的敌人

此关一开始我们处在地图的最下方,只有四个雄蜂和一些部队其它一无所有,不要害怕,在上方有一个残余的敌人基地,占领这块土地,然后开始发展我们的事业,据我侦察我们的左、上、右都有敌人的基地,且比我们强大,不过在你的调整下一切慢慢的上了正轨,大力生产飞龙,然后一半变形为蜘蛛另一半保留原形,在进攻之前存盘,保证你放心大胆的前进,向敌人进攻吧!

第八关

战报:摧毁敌人的基地

阻止敌人的武士逃跑

Kerrigan小姐必须活着

看到了战报大家就知道这关的艰巨,具在讽刺意味的是在其它游戏中,经常带着一小撮士兵是我们玩家,这里却是我们在阻止电脑逃跑,真有点不忍心下手。武士逃走的三个路口都有我们的基地,但是逃跑的时间却是不确定的,而且这个武士还不时的隐形,这给我们的寻找加大了难度,不过这里可以用这款游戏特有的区域定义法来定义这三块地方,方便我们的观察,同时还不要忘记基地的发展,在这三个路口要部下重兵,武士如果要从哪个路口逃走,都会先杀了这个路口的守军,而且他会进行三次大逃亡,不过都是随机的,这里也没有什么翘门,就看你的视力好不好了(在下左、右眼2.0),这里不要忘记随时存进度,待阻止了敌人武士的大逃亡后就该我们反击了,按照上一场战斗的模式打败敌人,最后摧毁敌人的两座连接器便可过关了。

第九关

战报:将雄蜂带到水晶山并且抵御敌人的攻击10分钟

将开采的水晶运回我方基地

开始我方的基地在地图的左上方,其它地方都给敌人占领了,资源是很有限的,所以要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胜利,主要生产飞龙,这样可以对付敌空中力量,同时对地面部队也有很大的杀伤力,迅速占领下面的敌基地抢占资源,乘势带雄蜂去水晶山采矿,一定要全力保护10分钟,然后运回基地,任务完成。

第十关

战报:摧毁敌人的庙宇

敌人和我们对峙着,庙宇就在基地的中间,最后一关不知道又可以玩什么花样,告诉你们一点敌人是在和我们一样发展,所以要好好把握你的生产时间,每一件事都要统筹好,在进攻的时侯不要孤军深入,可以把部队先集中起来,编上号,以一猛虎下山之势杀过去,敌人是来不及反攻的,别忘记把飞龙变形为蜘蛛,摧毁庙宇。哈哈哈……邪恶的你终于占领了地球,把地球改造成了昆虫的世界。



外星人

现在关于外星人的传说太多了,UFO经常在我们的头顶上盘旋,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不知道这个种族是不是属于这类,都是为了生存吗,拥有超能力的种族,力量与魔法的结合,所以我才在最后介绍它们,相信我没错的。

第一关

战报:找到Fenix

消灭所有的敌人

Fenix必须不死

战斗开始,带领我方的一小队人马,迅速找到基地,沿路向左前进,消灭路上的敌人,在地图上的左下角找到了我们的基地,并在入口找到了Fenix,基地里有不少建筑,慢慢的熟悉一下,敌人的基地在左上角,注意敌人还有飞龙,所以要稍加注意保护Fenix。

第二关

战报:消灭异形种族的大脑(Cerebrate)

Fenix必须不死

战斗一开始电脑告诉我们15分钟后Fenix将会在右上角着陆,做为欢迎(保护)他的仪式,我们要在15分钟内消灭一部份的敌人。敌人的基地在地图的中部,大脑就在基地里面,四面守卫森严,异形的部队遍布四周,还时不时的搔扰一下,注意在Fenix到的时侯他会带三个机器甲虫和一些部队,可以好好利用,不过可别年幼夭折了。

第三关

战报:消灭所有的敌人

一接到战报就让我们摩拳擦掌,没有别的顾虑消灭所有的敌人,据探子来报敌人的基地在地图的中部和左部,它们会时不时来搔扰一下,注意建造中子炮来对付空中部队,还要多使用龙骑士,这种部队对空对地的攻击力都是不错的,还有侦察机的使用也是很重要的,这几种部队联合使用效果很好,最后的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第四关

战报:找到Tassadar并且带回传送器

一开始我部的一小队人马在地图的左下角,基地在地图的左上方,带领这一小队人马向上前进,最好不要理会敌人在途中的阻击,拐了两个弯,向右终于到达了我们的基地和Tassadar,开始发展,敌人的基地在我们的右边,在基地上面的一个出口处建几个中子炮,防止敌人背后偷袭,最好造一队侦察机护送Tassadar,带着所有的人杀回传送器,注意还有Raynor,到达传送器顺利过关。

第五关

战报:将Tassadar和两个狂热者带到传送器

此关有一定的难度,我们要到达的传送器在敌人戒备森严的基地中央。首先我们的位置在地图中间的一个小岛上,右边的岛是人类的基地,可以不理会,左下角是异形的基地,左下角的岛也是异形的基地,上面就有我们要找的传送器,哇塞!这下可有玩的了,智力胜过蛮力的今天,战术的运用在这里就很重要了,先生两队侦察机、几个圣殿武士(需要合身)和几驾运输机,这可能要花费点时间,造成好以后带上你的两个狂热者和Tassadar上运输机,便开始了代号:“拼命三郎”行动,先让侦察机向右下角的那个基地进攻,当他们吸引了一部分敌人的火力,同时让运输机在敌基地登陆,圣殿武士护主,向传送器狂奔,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下子便顺利过关了,行动前别忘了SAVE\LOAD大法,这种方法很激进,如果消极的打持久战还会有人类的一个飞船中队来袭击你,那时你死的不要太残喔!

第六关

战报:援救Zeratul

Tassadar必须不死

行动开始,Tassadar带着两个狂热者进发,注意外星人这个种族他的生命值有一个提前量,这是可以恢复的,后面的才是你真正的生命值,知道这一点后,打这关的时侯就要保守一点了,还有Tassadar的闪电术的使用是很关键的,先往下走到中部的时侯有一个三叉路口,向左走会找到一个传送器,到达时则开启了一扇门,沿路可找到不少部队,到刚开启的门,当心你能不能找到Zeratul这里是关键,因为十几队的敌人正在这等着你呢!不要害怕把机枪兵和喷火兵放在前面,用幽灵兵敌人引出来,让Zeratul使用闪电术在后面使用,只要Zeratul活着就可以了,通过这一战敌人差不多都消灭了,找到最后一个传送器,打开通往胜利之门。

第七关

战报:破坏敌人的心脏

Fenix、Raynor和Tassadar必须不死

在一开始Tassadar和Fenix就被敌人围攻,立刻将他们带到左上角的基地里,这是我们的基地,敌人的基地在地图右中部、左下角和右下角,人多势众,我们的目标其实是敌人的一个连接器,它在右下角的基地中间,敌人会时不时的来关照你,只要在基地的出口多造几个中子炮便可对会,敢快造几队侦察机,这根据各人的经济状况,再造两队龙骑士为辅,向右下角的敌基地杀过去,让龙骑士和那几队侦察机一齐冲进去,这样会有大群的敌人过来,不要管那么多,让侦察机对准连接器狂轰,只要连接器一坏,就顺利过关,援军也同时赶到。

第八关

战报:破坏细胞培育器

Fenix、Raynor必须不死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种族的任务难度那么大,我们在地图左上角的一个堡垒里,敌人三人基地分别在左中部、右上角和右下角,细胞培育器就在右下角的那个巨大的基了地里,培育器的周围布满了敌人的中子炮,所以FOX的策略就是大造侦察机,虽然叫侦察机,但它的火力是很不错了,在堡垒的左右两个出口多造几个中子炮,防止敌人入侵,造5~6队侦察机和几架运输机,准备好后别急进攻SAVE一下,然后带着你所在的飞机冲向右下角的基地,只管让侦察机队对细胞培育器狂轰,运输机在这里就起到作用了——吸引火力,能不能一鼓作气摧毁它,还需要一点点运气,除此之策外本人已无计可施了。

第九关

战报:破坏异形族的大脑中枢

Zeratul和Fenix必须活着

战斗开始,我们没有基地,只有一支小部队,立刻移到不远处的水晶矿停下,建立基地,注意Zeratul和Fenix和保护,因为敌人的女王会不停的来搔扰,还要当心异形的一种特异法术(Spawn Brooding:将敌人变成卵虫),敌人的繁殖能力很强,所以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繁殖场,消灭它就没有移动部队来搔扰了,下面就是一步一步的蚕食掉异形的孢子炮和舌刺,最后把大脑中枢摧毁了,便须利过关

第十关

战报:摧毁异形族最后的中枢

Tassadar、Raynor和Zeratul必须活着

可怕的一天,人类和外星人已经厌恶了这场战争,为了共同享受和平他们终于结成了联盟,人类在左上角,外星人在右下角,我们可以控制两方,异形的基地在地图的中间,异形族最后的中枢就在它们基地的中间,有点像大型孵化场,打这种战斗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决对的空中优势,人类造隐形飞机,外星人造侦察机,越多越好,想想看一场正义与邪恶的大对决,多么壮观的场面啊!消灭了异形最后的中枢,宇宙间又恢复了和平,两个种族——人类和外星人消除了分歧共同生存。